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税务局助企业复工复产 打赢经济战“役”

来源:衡东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税务局的决策部署,以“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服务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税费事项“网上办”,不断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供高效安全的税费服务。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线上办税,目前发票领用、代开、验旧,申报缴税等日常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通过非接触式网上办理。切实精简办税资料,对税务登记、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3大类14种表证单书实现“免填单服务”, 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清单式”服务,积极推行容缺办理。

  “我局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转发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向全县2238户纳税人分类推送9个二维码税费政策指引,向1050户个体工商户推送了自制简易办税流程。加强精准辅导,认真梳理各项优惠政策的适用对象,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衡东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向志说。

 

 

  针对我县出口企业主要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等纳税信用高的特点,县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将由原来的约一周以上时间,改为出口退税时间缩短到2天内办理,减少了企业资金成本。

  “针对疫情期间,客运全部停用,我们及时用好疫情期间对交通运输企业优惠政策,为衡阳市汽车运输集团衡东分公司办理了房产税按季减免1.2万元。因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大都停产,造成企业资金困难,我们为衡东合兴化工等5户企业申请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300多万元,针对疫情物资重点保障企业,我们为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125.8万元。”国家税务总局衡东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机敏说。

  县税务局通过制发“用心用力用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方案,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税费政策落实工作。建立先锋服务、大企业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