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列出“对照表” 精准监督换届工作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

“这张对照表简便精炼、易行管用,督导时对照该表,被督导单位目标是否完成、推进措施是否落实一目了然,让换届监督更加精准、效率也更高!”衡东县换届指导组工作人员表示。

自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改变往年换届督导“发现问题、形成清单、限期整改”的老套路,创新“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精准督查”的新方法,制定《衡东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情况的查验对照表》,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乡镇党委换届风气进行精准监督,有效营造了良好的选举风气。

据悉,该表围绕“压实责任、加强教育、核查处置、营造氛围”4个部分制定26项监督目标,每项监督目标都要求做到“四有”,即有责任主体、有推进措施、有完成时限、有检查评估要求,并明确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网信、代表团和界别组等单位的风气监督责任,为监督工作提供了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目标和责任明确了,督导起来就更有针对性。督导中,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组成9个换届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工作组带着问题去查,盯着问题去督。同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建重点核查工作组,依托对照表重点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协同相关部门联动,确保问题线索快查严办、专人专办、督查督办。乡镇党委换届期间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160余人次,受理换届选举问题线索2起,其中1起已处置完成,1起正在处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