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突击夜查驻村帮扶工作队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4
0

衡东县突击夜查驻村帮扶工作队

 

6月27日晚上7点至28日凌晨,衡东县纪委监委共派出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13个省级贫困村实行全覆盖突击夜查,主要查看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和食宿情况,抽查台账资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卫平参加督查。

督查发现1名工作队员未严格按照要求驻村,部分台账资料不够完整,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表示会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轻微违纪问题要敦促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重要违纪问题将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自今年6月以来,衡东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治办已经开展了3轮日间机动督查。为了真正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治理,刘卫平提出“白天与晚上相结合、日常督查与机动督查相结合、省级贫困村与面上村相结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坚决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刘卫平指出,驻村帮扶是推进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为民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因此一定要真蹲实驻、真抓实干,吃透村情户情,发挥好关键作用。驻村工作队员不仅要严格按要求驻村,更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落细,积极想办法帮助贫困户脱贫,通过切切实实的工作获得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