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县委书记现场督查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衡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0

                      

                         县委书记吴伟生现场督查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成果,强化办公用房资源高效配置和集约使用,近日,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社局现场督查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吴伟生都仔细抽查单位领导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情况,通过现场测量,检查核实是否存在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现象。清查整改后,县人社局办公用房由124间减少到59间,服务用房由原来的16间增加到48间,空出办公用房33间,并对空出的办公用房专门贴上封条标记。

  督查中,吴伟生指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抓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和纠正搞变通、假整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侥幸心理和行为,确保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吴伟生要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不能走过场,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有关规定,本着“宁少勿超”、“一人只设一处办公用房”的原则执行。面积超标的,必须采取以调整为主、工程改造为辅或合署办公的方式进行整改,不得造成新的浪费;已整改到位的,不得以可配置标准为由拓展面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4月12日之前全部清查整改到位;要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对在此次办公用房清查整改工作中敷衍塞责、不按要求整改的,要给予严肃问责,切实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