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拧紧作风建设这个“发条”不松劲

来源:衡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0

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方案开头部分就开宗明义指出“发现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不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仍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作案”,为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省委省政府为此进行专项治理。

这是拧紧发条之举。中央八项规定颁布有年多的时间了,正风肃纪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不敢腐”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并巩固发展,“不能腐”的笼子已经越扎越紧、越扎越密,“不想腐”的工作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

君不见,在公款吃喝方面,有的同志用矿泉水瓶装上酒带上了餐桌,有的在点餐时安排野味,有的把餐桌放在了隐蔽的农家乐,甚至是家里;在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方面,有的认为办公用房超了几平米没什么关系,有的认为跟其他同事一起会妨碍办公,有的甚至豪华装修;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方面,大额红包不接了,对一些“小意思”还是“笑纳”,有的现金不接了,改接购物卡了,或者收点土特产之类的,等等。

这就好比一只机械表需要过几天拧紧一次发条一样,对作风问题也要经常拧一拧“发条”,这样才可以保证作风建设向规范的轨道常态运转。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就是拧紧发条之举。

对作风问题拧紧发条,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作风问题永远在路上”判断的最好注脚,也是对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的生动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