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衡东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0
 

近期,衡东县纪委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吴集镇原老屋村党支部书记颜小平虚报冒领的问题。2015年,颜小平用虚假的产业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方案,从村账乡代管中心报账领取3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其中罗汉果产业10万元、油茶垦复产业20万元)。颜小平未经项目变更审批,将少部分资金用于发放贫困户慰问金,另外一部分资金用于各组道路设施建设,且资金使用未按要求进行公告和公示,村民对资金来源总额及具体去向不知情2018年5月17日,颜小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然而在上述案例中,颜小平未经变更审批,违规处置产业扶贫资金,严重侵害了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导致扶贫项目资金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这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有些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也反映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易发多发,而且手段多样,性质恶劣。我们必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中共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