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衡东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0
 

近期,衡东县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杨桥镇蛟塘村村委委员朱聪芝在贫困对象识别工作中作风不实的问题。朱聪芝作为蛟塘村熊江良的帮扶责任人,没有认真调查核实熊江良的家庭资产情况,帮熊江良户进行贫困户申报,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熊江良2010年在株洲市分期付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名下有一台轿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21日,朱聪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洣水镇原中森村支部书记曹时平在贫困对象识别工作中作风不实的问题。2014年,中森村在评议建档立卡贫困户时,曹时平明知该村康秋英的三个儿子家庭情况较好(其中二儿子2017年全款购买县城商品房,小儿子系财政供养人员,有稳定的收入),因康秋英与该村原村委主任系亲戚关系,曹时平违规将康秋英一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5月21日,曹时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栗木村村委委员罗宝林在贫困对象识别工作中作风不实的问题。罗宝林担任栗木村村委委员期间,没有认真调查核实该村雷俭生一户的家庭资产情况,于2017年6月将具备房产购买能力的雷久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9月雷久清在衡东县城购买一处商品房)。2018年7月26日,罗宝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反映了扶贫工作相关人员存在工作要求不严、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影响了扶贫工作的稳步推进。精准扶贫重点在“精”,唯有以严和实的作风出战,才能在识贫准确率、脱贫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精准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

 

                                                                                                        中共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