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6大类问题一键直达!衡阳上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0

救助金、补贴款没发?发的不合理怎么办?向基层干部、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找谁?

……

当您发现村(社区)事务该公开未公开,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态度差、面色冷、效率低,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决策、乱作为,侵害到您和身边群众的利益时,都可以登录“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反映和投诉,并实时查询投诉事项的办理进度和结果。对您反映的问题,纪检监察机构将全程监督护航,督促有关部门和基层干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应。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什么?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湖南省纪委监委主办,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服务群众的投诉平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受理什么?

该平台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重点受理侵害群众利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共涉及村务公开、党建政务、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惠民惠农、民生服务等6大类。

通过该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直达纪检监察机构,再由纪检监察机构推送给当地相关部门或基层单位办理解决。纪检监察机构全程跟进监督,督促认真办理,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群众反映或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以随时在平台查询。

针对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控告,不属于本平台受理范围,请通过纪检监察机关12388网络举报平台反映。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怎么进?

方法一:关注清风衡阳微信公众号,点击官网官微,选择“监督一点通”。

方法二:扫微信二维码进入:

方法三:可选择网站进入:https://jdydt.ccdi.gov.cn/#/home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如何用?

第一步:点击网址或者扫码进入页面,点击在线投诉。

第二步:系统自动定位或者手动定位。

第三步:填写投诉内容。

第四步:点击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