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全县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纪委和衡东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石湾镇泉水村党总支书记陈柏清在防疫期间违规参与打牌的问题。2月7日,泉水村党总支书记陈柏清违反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在公众场合参与打牌,经群众举报后被公安机关查处,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13日,石湾镇党委免去陈柏清泉水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石湾镇佳埗村党总支书记袁泽书在防疫期间违规参与打牌的问题。2月11日,佳埗村党总支书记袁泽书违反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违规参与打牌,经群众举报后被公安机关查处,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14日,石湾镇党委免去袁泽书佳埗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并对其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月14日,县纪委监委对石湾镇党委书记单梦平、镇长刘冬瑞、纪委书记肖艳辉进行约谈,并对石湾镇联点泉水村的镇干部温术安、文李曦,石湾镇联点佳埗村的镇干部张力、张社平等4名同志予以诫勉谈话。

以上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县个别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心不强,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整改,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东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