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全县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02-11
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衡东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草市镇石旺村办公场所无人值班、村委会对面牌馆有人围观打牌的问题。2月3日,草市镇石旺村办公场所无人值班,村委会对面牌馆有2桌人打牌,一些人在旁围观,无人进行宣传和劝阻。草市镇纪委给予石旺村党总支书记章紧跟诫勉谈话处理,对草市镇驻石旺村干部阳文中、李观福提醒谈话,并对石旺村全镇通报批评。

2.草市镇山塘村办公场所无人值班,村内2处场所聚众打牌的问题。2月3日,草市镇山塘村办公场所无人值班,村里有2处公共场所聚众打牌,无人进行宣传和劝阻。草市镇纪委给予山塘村党总支书记陈寿康诫勉谈话处理,对草市镇驻山塘村干部谭东远提醒谈话,并对山塘村全镇通报批评。

3.草市镇福塘村麻将馆有人围观打麻将的问题。2月3日,福塘村吴南公路沿线一处麻将馆有10余人聚众打麻将及围观,无人进行宣传和劝阻。草市镇纪委对福塘村党总支书记单丙华、草市镇驻福塘村干部向志金提醒谈话,并对福塘村全镇通报批评。

4.草市镇畜牧中心工作人员陈善忠工作时间打牌的问题。2月3日,草市镇畜牧中心工作人员陈善忠工作时间在山塘村一牌馆内与村民打扑克牌。2月7日,草市镇对陈善忠进行政务立案,并对其全镇通报批评。

上述4起典型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草市镇党委、纪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克服倦怠心理和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明查暗访的力度,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肃处理到位,决不姑息迁就。


衡东县纪委监委

2020年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