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秦国文:让信访“问题清单”成为群众“满意清单”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0

7月15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领导接访下访、领办包案工作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有关要求,研究审议市级领导接访包案有关工作。

秦国文要求,要坚守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坚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益求精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投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信访“问题清单”成为群众的“满意清单”;要落实任务要求,以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坚持清单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定期接访、主动下访、阅办群众信访、包案化解问题等制度落实落细,切实做到群众满意、“事心双解”,形成化解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压实各方力量的责任任务,夯实信访工作群众基础,全面落实考核预警、通报约谈、考核评价,加快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