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聚焦这些重要事项

来源:衡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0
0

4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听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表彰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关键少数”,深化“风腐一体”纠治,坚持查“三鬼”、驱“四邪”、治“五乱”、兴“六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书写新时代衡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解,全面把握“五全一常态”机制工作要领,研究切实管用有效的举措,以机制高效运转推动责任链全面落实,形成完整闭环责任体系,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联动,聚焦“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不断提升“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质效,护航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法治衡阳、平安衡阳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把全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标准,充分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进一步增强劳模的荣誉感、自豪感。要做好宣传工作,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