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

3月30日,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无畏勇气、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邓群策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不断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业不偏移、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两案”对衡阳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和污染逐步得到修复和净化,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邓群策强调,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清廉衡阳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最靓底色。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执行落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等加强监督。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更加突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抓重点领域、向基层延伸、靠体制发力,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更加突出效能提升,突出监督重点、汇聚监督合力、推动监督全覆盖,以严密的监督体系完善治理格局、提升治理能力。

邓群策强调,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汲取砥砺前行精神力量,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加强上下统筹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纪委监委监督的良好局面。要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实行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健全激励关怀干部常态化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解难者解难。要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朱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市各系统各领域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向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主动对标看齐,以知难而进的魄力,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同“项目推进年”“优化营商环境年”“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小鬼”“内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实施“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20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报告明确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发挥监督效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五是持续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六是纵深推进改革,提高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效性;七是适应时代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专题片《铁纪护航,我们在!》。市领导赖馨正、段志刚、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绪阳、杨龙金及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副处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国省驻衡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大中专院校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组)副处实职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监委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