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廉政教育课推动“嵌入式”教育常态化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0

衡东县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红网时刻衡阳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慧明 记者 石珊)“我县某乡镇财政所村账代管中心原出纳谭某,走上工作岗位后不久,荣辱观发生错位、价值观出现偏差,年纪轻轻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7月14日下午,在衡东县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衡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颜立新为58名中青年干部带来一堂生动深刻、发人深省的廉政专题党课。

“在‘警钟’面前,大家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守政治、道德、法纪三条底线,永葆忠诚、公仆、担当、清廉四个本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廉政课从认清形势、以案为鉴、清廉自守等三个部分,在解读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同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公职人员应该坚守的底线和原则,使在座的中青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

学员许超在课后有感而发,“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培训呈现的都是身边的案例,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声声痛心的忏悔,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摒弃‘局外人’的心态,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以纪律‘红线’扎牢扎实思想和行为之篱,为清廉衡东建设贡献中青力量。”

近年来,衡东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深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县委党校中青班、科干班教学计划,推动“嵌入式”警示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党校作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必修课’清单,就是从源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党风、促政风、带社风,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助推清廉衡东建设。”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