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纪委市监委到衡东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0

3月24日,市监委委员段海明到衡东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晓辉等参加督导调研。

市纪委市监委督导调研组在吴集镇紫岗村检查

"你们村目前未脱贫的有几户几人?下阶段,你们将采取什么帮扶举措?"督导调研组一到衡东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省级贫困村吴集镇紫岗村开展督导调研。在紫岗村,段海明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该村贫困户退出、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仔细查看台账和走访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场所。紧接着,段海明随机走访了未脱贫贫困户,与贫困户诉说家常,认真询问她的家庭生活、医疗保障、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积极乐观生活。

督导调研组在贫困户家走访

随后,督导调研组来到吴集镇政府,通过检查台账、询问了解等方式,就未脱贫人口情况、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档案资料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详细了解了该镇脱贫攻坚、防疫、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下午,督导调研组又来到县民政局开展督导调研,检查了脱贫攻坚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民政局驻村帮扶和行业扶贫情况。

座谈会现场

最后,督导调研组在县委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纪委县监委、县扶贫办分别就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督导调研组和部分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晓辉指出,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沉下去,把台账资料质量提上来,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指导,理顺工作思路,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

段海明就下阶段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政策和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协同推进脱贫工作格局,确保党委政府、各行业主管单位、各乡镇各负其责,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防止松劲懈怠,综合运用考核督查抽查传导压力,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贺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伍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谭志兴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