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回访教育"暖"人心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0



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县卫生健康局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对受处理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的表现情况进行回访,激励他们担当作为,以饱满精神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受了处分,组织上这么关心我,让我感到很暖心!我会卸下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胡运秀曾因履责不力于2019年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组织上时常找她谈心开导,并点对点对她开展回访教育。疫情发生以来,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抗"疫"第一线,被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隐形战士",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于2020年3月19日被为先进个人。面对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据悉,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回访教育制度,采取"全面了解+谈话交心+警示教育"模式,通过登门回访、座谈回访、委托回访三种方式,"访、疏、帮"相结合,把教育延伸到党纪政务处分之后、延伸到发案单位,以实现"回访一人、完善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已对20余人次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既要挺纪在前,又要关爱到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伍松表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关注“生病”党员的“康复”情况,引导他们知错改错,看到希望,让他们觉得县纪委县监委并不是冷冰冰的铁板一块,而是有温度、有宽度、有厚度的,促进党员干部真心接受组织的严管和教育挽救,才能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