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公路”建设

来源:三湘风纪   发布时间:2023-05-19
0

  “以前一天只能送一趟货,到村口还要用拖拉机转运,现在村村通的公路又宽敞又漂亮,半个小时就可以把货送到客户的家门口!”在衡东县城做建材生意的谷女士深有感慨地说。

  近年来,针对公路建设这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衡东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建设为抓手,聚焦民生重点,突出监督实效,将清廉文化、清廉思想、清廉制度融入公路建设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清廉公路”,助推公路建设养护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衡东,每个公路工程都需要签订工程建设合同与廉洁建设合同“双合同”,为项目质量提供“双保险”,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和廉洁形象“双提升”,做到“工程未动土,监督走在前”。在整个项目开展全过程中,还配备了专门的廉洁监督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将围绕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展开日常监督。

  此外,县纪委监委在网上和实地设立了“阳光工程公开栏”,做好“互联网+现场+监管”工作,对公路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政府采购、招标流标等方面信息进行公开。

  “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董某某,和我还是邻居,真是没想到……”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全体职工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自警自励,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每天走进办公楼,看到LED屏幕上‘廉在心中,心在路上’这八个大字时,心里就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自己不越法律‘红线’、不踩纪律‘底线’,以实际行动把公路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负责人说道。

  如今,全县17个乡镇所有的村、社区都通上了沥青路、水泥路,城乡运输一体化水平接近100%,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幸福感不断提升。(衡东县纪委监委 周慧明 李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