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纪委监委举办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7
0


 

4月24日,衡东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衡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戴孝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李友良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储备不够,审查调查本领恐慌的最好举措,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谋划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积极投身学习教育的火热实践。在思想认识上、工作作风上、能力水平上、执纪执法上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履行好监督的第一职责,聚焦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注重从政治视角审视、分析、甄别问题,提高监督实效。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做到“五个负责任、五个经得起”,提高办案安全水平,做实以案促改,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问责,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要以忠诚担当提升履职水平,全力推动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讲纪律,严守纪律规矩。讲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一方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扩充了办案业务知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作为,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涵盖主题党课、业务讲座、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警示教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