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县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来源:衡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1
0

衡东融媒12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向庆元)“廉洁养正气,育人于无声”。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15日上午,由衡东县纪委监委、衡东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花齐放颂清廉”系列活动作品展在少梅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的四十幅作品,以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的方式,融合了我县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我县清廉文化建设的成果,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交流感慨,仔细欣赏廉政格言警句的书法作品,鉴赏、品读寓意清廉主题的笔墨丹青、摄影作品,从中汲取廉政文化营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明旭对展出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清廉衡东建设力度,一体推进“八廉”同建,通过立体化育廉、常态化促廉、多样化倡廉,让清廉建设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落地生根。

肖明旭要求,要坚持全域统筹,深入挖掘县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建立门类齐全、彰显衡东特色的廉洁文化“资源库”,为清廉衡东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丰富滋养,打造特色鲜明的“育廉阵地”;要从清廉单元示范点入手,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兼容并蓄的“促廉阵地”;坚持社会参与,将廉洁文化元素纳入群众文化活动中,充分调动各单位、行业、领域文艺人才的积极性,形成廉洁文化专业创作传播与群众广泛参与的良性互动,打造广泛认可的“倡廉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