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

“以前想向你们反映情况,可自己不会写,请人写的话,又怕别人说出去,现在有这个模板了,真是太方便了……”衡东县洣水镇迎宾社区一名赵姓居民郑重其事地将《如何写好一封举报信》的宣传册收藏好。

连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宣传“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让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衡东县纪委监委在草市镇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您只要打开微信,把‘三湘e监督’置顶,以后查询低保金和要向我们反映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操作了……”在衡东县草市镇福塘村信访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单姓村民演示。

“这个好,又能查询又能反映问题,其实我关注很久了,但是感觉很复杂,一直没用过。你们这一演示,我就明白了。”

衡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草市镇福塘村现场为群众解惑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公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网站等传统举报渠道之外,积极推广“指尖监督”,将信访宣传与“互联网+监督”宣传相融合。并向广大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彩页宣传单,告知群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事项以及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知识,对不在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常见问题以表格方式标注受理单位,引导群众精准、合理解决信访诉求。

衡东县纪委监委在洣水实验中学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只有真真切切地引导群众懂举报、能举报、会举报,才能擦亮群众雪亮的‘眼睛’,将群众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成为腐败的克星,为推进衡东县‘三优一清’建设。”衡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肖明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