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官想发财必定“人财两空”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0

近日,三湘风纪网警钟长鸣栏目对冷水江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三三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剖析。冷水江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三三,他对金钱近乎痴狂,靠“水”吃“水”,不断敛取钱财,成为了金钱的奴隶,最后也变成了人民的“罪人”!他将水利局的项目视同自家的项目,喜欢别人称他为“老板”,是典型的“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自古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但现实中,既想当官又想当老板,这样的党员干部屡见不鲜,他们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有的“父子档”“夫妻店”乃至“家族企业”,“一人当官,全家贪腐”;有的像吴三三那样不喜欢下属称呼其职务,就喜欢听别人叫“老板”;还有的“一朝权在手,便把利来谋”,信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官场庸俗哲学!这些极个别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不但败坏了党风政风,更败坏了社会风气,老百姓对此深恶痛绝!

为官者为何如此轻松就能“发大财”?无非是拿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作为筹码当成利益交换的工具而已,一些“围猎者”之所以愿意和官员或其子女、亲戚做生意,看中的就是他们手中的权力。如果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把“当官发财”当作人生的乐趣,看似风光无限,自由潇洒,实则是种“被浮云遮望眼的自由”,自由得了一事一时,自由不了一生一世。古人云:以利相交者,利尽则散;以势相交者,势败则倾。一旦锒铛入狱,无权无势了,有谁还会和你作朋友?必然落个“人财两空”的悲惨境地。

当官发财与共产党人的宗旨格格不入。俗话说,甘蔗没有两头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告诫党员干部:“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公权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绝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时时处处事事守德、守纪、守法,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如此,方能修得百毒不侵的“心法”,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如果有后悔药,我宁愿用我的生命去换取它,重新来过,清清白白做人……” 吴三三从发财美梦中清醒后,悔恨不已,可世上又哪有后悔药,人生迈出去的每一步都无法倒回来。(衡东县纪委   申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