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扣紧“严”字诀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3-21
0

掌上衡阳3月20日讯(通讯员肖俊)近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3月18日开始,衡东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持“严”字当头,精准监督、靠前监督,按照“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要求,采取“室组”模式分成6个常态化督查组对全县交通场站、医疗机构、人口密集区域等重点场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地毯式”督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组在大浦收费站新冠疫情防控服务站详细检查卡口设置、查验车辆、三码联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人员防护和防疫宣传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社区)认真翻阅排查登记信息、抽查有关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压实主体责任。

▲督查组在蓬源镇卫生院,通过仔细询问、查阅资料、翻阅来访人员登记表等方式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统计、居家隔离、疫苗接种等情况。

▲督查组实地走访超市、街道摊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对卫生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各个环节落细落实。

▲督查组深入银行、酒店等关键点位,对防疫物资使用情况、现场秩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护线。

连日来,6个常态化督查组进一步加密督查频次,织密“多点、多面、频查”防控网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并当面交办属地和相关部门,督促立行立改,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开展问题“回头看”,将整改责任压紧压实,确保所有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疫情防控问题屡教不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零容忍”,用最严监督、最严执纪落实最严管控,努力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