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暨屋场恳谈会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0


5月8日,衡东县纪委监委来到石滩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学习研讨并和石滩乡大泉村村民开展了“屋场恳谈会”。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来到石滩乡大泉村,大家一同参观了大泉村上麻塘千亩油茶基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详细了解了油茶基地投资生产现状和带动村民增收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在大泉村的村民家中举办了“屋场恳谈会”。伍松与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零距离”交心。屋外细雨连绵,屋内热火朝天,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献策献计。“邓家塘淤泥越来越多,需要清淤维修”“大泉村到石金村的桥年日已久,需要进行修缮。”伍松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诉求和建议,并要求认真梳理相关责任单位,抓好问题解决督办。伍松建议,要利用好石滩乡和大泉村独特的区位优势,做好真塘鱼等品牌建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等机遇,坚定信心,带好队伍引导教育群众激发奋斗激情,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做,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举行的“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向阳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内容。向阳辉和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颜立新,县纪委常委李岳平分别结合自身研读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体会和感悟,其他人员作了书面交流。

伍松强调,要增强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已然不是战争年代的抛头颅洒热血,而是体现平凡岗位的兢兢业业,蕴含恪尽职守的奉献担当,树立克己奉公的为民情怀。要增强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增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为我们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先进的中华文化为我们带来了不竭的动力,科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我们提供了行动的指南,光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