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量身定做“廉政土菜 ”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0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主动跟进、靠前监督,结合衡东土菜“土辣鲜美”的特色,用好身边的廉政文化资源,为政法队伍送上原汁原味的“衡东廉政土菜”套餐,筑牢政法队伍思想防线。

  “土”味十足,放映一场花鼓小戏。组织政法队伍到衡东县廉政教育服务中心观看花鼓小戏《一封家书》。“罗荣桓元帅家书展现的精神风范令人动容,特别是那句‘廿余年来是在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作官’让我深受教育。”一名政法干警看后感慨。《一封家书》是衡东县纪委监委挖掘罗荣桓元帅家书中的家风微故事编排而成的花鼓小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教。

  “辣”味醒脑,上好一堂廉政教育课。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为政法队伍上廉政教育课。会上,对近年来县内政法队伍反面典型点名通报批评,真刀真枪地剖析发生在政法队伍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讲清楚腐败堕落的关键点、风险点,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公正用权、审慎用权、廉洁用权,有“辣味”还有“回味”。

  “鲜”活案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政法队伍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铁纪铸魂》等警示教育片。一幅幅真实的场景、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件、一个个声泪俱下的忏悔以及涉案人员以惨痛教训现身说纪说法,在视觉、听觉上给人以强烈冲击,发人深省,令人震撼。通过鲜活案例,警示政法干警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教育政法干警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美”景助廉,搞好一次主题教育。组织政法队伍参观衡东县廉洁文化园。衡东县廉洁文化园位于衡东县武家山公园对面、衡东县廉政服务中心旁,园内有“警钟长鸣”的廉钟、“步步生廉”的廉路、“廉书压舟”廉雕、刻有《爱莲说》的廉书等九处廉政景观,寓意着“久廉”,廉洁从政、长治久安。“莲的‘不染’‘不妖’‘不蔓’‘不枝’‘不可亵玩’等品质,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一政法干警朗诵《爱莲说》后如是说。(衡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