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0

4月15日,衡东县纪委监委机关在衡东县罗荣桓元帅故居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明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罗帅故居,全体人员向罗帅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一个共产党员就要为党奋斗,对党忠诚。接着,大家一同参观了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并聆听了《一封家书》等红色微故事,在罗帅革命事迹中感悟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发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随后,伍松围绕“传承弘扬罗帅精神,扎实做好纪检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微党课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伍松强调,要传承弘扬罗帅精神,进一步坚定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信仰信念。要从罗帅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传承弘扬罗帅精神,进一步树牢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要从罗帅精神中汲取为民之情,牢牢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传承弘扬罗帅精神,进一步锤炼廉洁修身、淡泊名利的道德操守。要从罗帅精神中汲取浩然正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最后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交流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