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4
0

4月12日下午,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首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颜国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衡东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精品案件”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两个表彰决定。随后,对先进集体进行了集中颁奖。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在会上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临危不惧、尽锐出战,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加试题”;强化监督、严查案件,做好正风反腐的“必答题”;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做好廉政教育“自命题”;以上率下、团结奋进,做好自身建设“基础题”,交出了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伍松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换届之年。要凸显纪检监察特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知识学习、主责主业、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充分展示新时代衡东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貌。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高要求抓实换届风气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问责,把监督工作贯穿到换届的全过程。要明确纪委全会任务,高标准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把准方向、盯准目标、找准位置、瞄准标杆,奋力书写衡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会议的第二阶段,伍松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进行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相关案管知识测试。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向阳辉就如何巩固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一以贯之抓好执行,确保县纪委全会安排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要坚定稳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非涉改单位、省市驻衡单位纪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