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刀刃向内根治顽瘴痼疾 全力打造清廉政法机关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0


刀刃向内根治顽瘴痼疾 全力打造清廉政法机关

衡东县纪委书记为政法干警上廉政警示教育课


4月2日,衡东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出席会议并讲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农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颜亚华、县领导肖海军、刘建成、洪卫参加会议。

会上,伍松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深刻剖析近期上级通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我县政法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整体形势,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公正用权、审慎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伍松强调,要牢记嘱托告诫,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形势。当前,政法领域从严管党治警任重道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法干部要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反腐败斗争后墙不松、力度不减。要根治顽瘴痼疾,着力涵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生态。政法干警要以上级通报的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查摆不足,筑牢防线,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局面。全县政法系统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干部作风整肃年”活动为契机,坚决清除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明责履责、督责尽责,追责问责,坚决落实“两个责任”。

“进入政法门,当好守法人。听完报告后,我感觉思想受到了触动和启发。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公平正义,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会后,一名参会政法干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