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提出:“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24
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颜伶俐 曾凡卓)“这次衡东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3月24日上午,衡东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颜亚华说,要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勇于刀刃向内,竭力抓好顽瘴痼疾问题的整治。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衡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筹备,3月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教育整顿的对象为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机关和县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职政法干警。

衡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步骤进行,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刀刃向内与开门整顿、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正风肃纪。

颜亚华告诉记者,在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该县还将开展独具特色的 “自选动作”,结合罗荣桓元帅等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行“罗帅故里好警风”集中宣誓,开展“我为警徽添光彩”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并因人施策,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和“做四手干警、创四型班子”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平安衡东,我们在守护”“信访积案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全县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