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实战集训补短板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0

10月21日至23日,来自全县203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于衡东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培训班上,放下工作、放开思想,带着问题和思考,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蓄力前行。

在培训班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以《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推动衡东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课,开启了实战集训的“第一课”。

“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专题讲课中伍松的嘱托,学员们听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也感受到责任与压力。

今年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要求,根据培训对象条件、干部工作需要、干部成长需求为依据,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制定此次培训计划,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培训为契机,静下心来搞学习,下定决心强本领,增强培训实效、转化培训成果,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此次培训班在授课师资上既有县纪委监委领导,又专门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瞿理雄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涛就审查调查、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进行讲课,同时还有县纪委监委机关的业务骨干,师资力量强大。内容充实,包括《浅谈留置案件审讯突破技巧》、《强化日常监督工作探析》、《怎么看、怎么找、怎么写—浅谈纪检监察新闻写作》、《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等等。 

专心听讲,广泛交流,潜心思考,知识测试……3天时间,9堂课程,1次警示教育,对学员们来说,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加钢淬火的捶打。

参加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涉及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纪检监察知识,拓展了工作思路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把这次培训当做一个新起点,“以满格电”的状态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