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出台“八不准”为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行为划红线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

    为了增强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安全意识,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衡东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衡东县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八不准”》,规定党员和公职人员不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准无证驾驶和驾驶无牌、套牌、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不准在酒驾检查时拒不配合,隐瞒身份,干扰、妨碍交警执法;不准打探、散播整治行动时间地点、执法人员等具体信息;不准执勤执法人员擅自透露整治行动相关信息;不准执法不公、弄虚作假,降低处罚标准;不准为违法嫌疑人打招呼、拉关系,逃避处罚、处分;不准瞒报、漏报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等违法信息等“八不准”。同时广泛收集党员和公职人员违反酒驾行为的线索,并公布举报电话:0734-5230805、5212190。

    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交警大队印发《衡东县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从我做起”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单位利用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广泛宣传《衡东县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八不准”》,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开展“四个一”活动:搞好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发送一条短信、签署一份承诺书。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营造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交警大队不定时开展打击“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决心保持严查严治高压态势。(衡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