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宣战"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0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 font-size: 20px;">衡东县: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宣战"</span>

7月17日,衡东县召开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丁秋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伍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颜国华宣读了《衡东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富城公司等四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经开区管委会、河西新区管委会、罗荣桓故居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各投融资平台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开展专项整治。会议强调,要坚持"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突出监督职能,在理顺体制上狠下功夫;突出问题整改,在自查自纠上狠下功夫;突出重点人员,在加强监管上狠下功夫;突出督查督办,在查处问责上狠下功夫。各单位要对照《衡东县国有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自查表》内容,认真开展摸底自查,并将自查自纠情况报送县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县纪委县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下发的《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对招投标领域8类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本单位、本系统、本乡镇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协调配合抓整治,坚持整治工作一盘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严明纪律抓整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整治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专项整治中只拿方案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决不姑息。(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刘涛、阳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