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突击夜查驻村工作队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

4月26日晚上,衡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洣水镇、吴集镇等多个镇村,对驻村工作队的住宿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考勤记录、查看住宿房间、逐一询问镇、村干部和工作队员等形式,重点督查驻村工作队员考勤和食宿情况。通过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扶贫手册、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台账资料等形式,检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落实情况。本次突击夜查共发现问题线索3条,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将线索带回进一步核查。同时敦促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宣传和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真正做到“沉下去、融进去、干起来”,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衡东县纪委监委将会继续加强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方法简单、作风不扎实,派出单位支持指导不力、监督不严,以及履职履责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推动驻村工作队员作风转变。(衡东县纪委监委 刘涛、欧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