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尽锐出战,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0


伍松同志在洣水镇北冲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有关情况 

“你们家里过去一年缺过水没?”“联系你们村的后盾单位来村里调研走访过吗?”“你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有什么意见、建议没?”……5月18日,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荣桓镇泉龙村的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

“力量下沉、尽锐出战。”县纪委县监委再擂战鼓,领导班子全员出动,带领2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全县20个贫困村开展“进村访民情、进组查作风、进户督帮扶”行动,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此次督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贫困村组、直插扶贫现场,每个村的督查时间不少于两天两晚,督查人员吃住在村。督查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民情民意,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线索并跟踪督办,实地督查帮扶后盾单位及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重点查看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扶贫资金补助、“四不摘”政策落实等情况,积极回应群众期望和关切,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你们镇两个涉贫信访件现在是什么情况?”“请及时办结,保障群众正当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在督查中,工作人员还对涉贫信访处置情况进行督查,对息访处访效率不高、效果不好的限时跟踪督办。

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脱贫攻坚增进思考、加深理解,各组工作人员还将撰写入村督查日志和心得体会文章,分享现场收集的视频图片等资料和经验心得。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伍松强调。

此次督查普查了20个村,走访群众435户,发现各类问题线索共计13件,收集群众意见诉求47条,督促交办解决问题32件。(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