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强化巡前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0

培训现场

“作为一名巡察新兵,通过参加这次巡前培训,不仅对巡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提升了业务水平,让我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更有信心。”在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业务培训会结束后,新加入的巡察干部黄准颇有感触。

5月18日,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巡察办、第十轮巡察组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特邀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王继东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语言深入浅出,既传达学习了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又对巡察材料的撰写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讲解,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会上县扶贫办同志就脱贫攻坚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就巡察监督重点的把握、如何综合运用12+N种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巡前培训作为衡东县巡察工作的“常规动作”,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让巡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在强化巡前培训的同时,衡东县还开办了“洣水清风讲习所之巡察篇”,不定期开展巡察业务知识讲座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了17期巡察业务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巡察“尖兵”。(衡东县委巡察办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