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草莓大王的致富之路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0

      “草莓大王的草莓,个大、味甜、汁水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咯!”

   抖音直播间里,何东正在卖力宣传自己的草莓。他今天开的户外直播,温暖的大棚内,许多游客正提着小篮子自行采摘草莓。绿叶如翡翠,红果似玛瑙,游客的欢声笑语不断响起。

   直播间的网友反应热烈,许多人看到他的草莓质量好,纷纷下单,还有本市的网友咨询草莓园的地点,想周末也带家人去踏青摘果。

   看着不断攀升的销量,何东心里美滋滋的。他真想不到,中专毕业后在县城打零工的自己,竟能跟村民们一起建大棚、开网店、搞直播,成为镇上有名的草莓大王。

   这一切呀,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啥?种田?”

   四年前,接到父亲电话的何东忍不住掏了掏耳朵,“爸,我没听错吧?好不容易从山沟沟里跳出来,现在你叫我回去种田?”

   电话那头,老何絮絮叨叨跟儿子解释,“不是种田哩,是种草莓!”

   “啧,还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辛苦苦一整年,能挣几个钱?”

   何东不理解老父亲这通电话的意义何在,更不相信他说的那些所谓脱贫干部带来的惠民政策。自己在县城打零工,每月多的时候也能赚到千把块,空闲时打个牌喝个酒,跟朋友去网吧打打游戏,不比在家挥锄头舒服多了。

   何东没把父亲的话放心上,没想到半年后,再接到的却是扶贫干部打来的电话。

   扶贫干部说,镇里组织了一个在外务工青年返乡会,邀请离家近的务工青年回来,参与家乡建设,助力家乡早日脱贫奔小康。原本何东并不想搭理,却被扶贫干部的一番话打动了:

   年轻人想在外面打拼,赚大钱,是好事。但你们都出去了,谁来建设家乡?现在国家政策好,老了有养老保险、看病有医疗保险、盖房子给补助,实在日子过不下去了,还有低保,认真想一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何东回去了,并且选择了留下。

   经过扶贫干部的认真考察,政府给包括何东家在的几个村制定了发展草莓产业脱贫的方案。在家人的鼓励下,何东率先响应号召,成了第一批建大棚种草莓的“领头羊”。扶贫干部帮大家申请了省市的扶贫资金,还从市里请来了专业农技人员,在草莓种植和大棚管理上提供了很多技术支持。

   在政府的指导下,村里种植的草莓获得了丰收。县乡在鼓励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还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问题,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赶着奔小康的大潮,村里许多人家都脱了贫。

   何东是个爱玩手机的年轻人,他平常刷视频软件,看到很多人通过网络宣传家乡的农产品,销量非常可观,便主动去县里找有关部门“取经”,认真学习怎么做淘宝电商,怎么开直播带货。

   很快,何东就在抖音上注册了“草莓大王”的账号,固定时间开直播带货。虽然经营中也有磕磕绊绊,但凭着产品质量好、价格公道、信誉可靠这几点,何东的账号粉丝量越来越多,帮助村民们开辟了草莓销售的新通道,大家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

   又到了直播时间,何东对着万千网友们喊出了熟悉的口号:

   “各位老铁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草莓大王的直播间!”

   “千条路万条路,我选回家致富路;千颗心万颗心,我与村民心连心!”(东安县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