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包装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

丽丽刚毕业就顺利考进了市财政局,外人都觉得这是份稳定体面的工作,可她却不太满足。

  眼看身边的同龄人个个衣着光鲜、妆容精致,这让出身贫寒的丽丽十分羡慕嫉妒,同时也更加自卑了。

  拿到第一份工资后,丽丽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装自己,逛街购物、美容护理……成为了服饰鞋包店和美容美发店的常客。只有在店员的“糖衣炮弹”里,她才能享受到“白富美”的待遇。

  几个月下来,她每天的衣服没有重过样,加上定期做美容保养,一天天的变化让她越来越自信。

  “丽丽美女,您这段时间做了护理之后,皮肤可真好啊,又白又细腻。”美容院的技师边给丽丽按摩,边说道。

  “是吗?同事也夸我的皮肤好呢。”经人一夸,丽丽的虚荣心又被燃起。

  “二十来岁就开始保养,您可是赢在了起跑线啊,只要坚持常来,以后肯定会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很多。”技师接着说。

  丽丽一边享受,一边暗自窃喜。

  眼瞅着丽丽好忽悠,技师决定趁热打铁,“丽丽美女,现在我们正好做店庆10周年活动,今天是最后一天,充值一万再送一万,非常划算,您看要不要办一个?”

  “这么划算啊,我考虑一下。”说完一阵睡意袭来,丽丽渐渐进入梦乡。

  回到公租房,丽丽心里盘算着,充值一万就能送一万,那就是两万,一定要充个卡。“可是,我一个月工资到手才三千,现在手里也凑不到一万啊。”丽丽十分苦恼。

  经过再三的思想斗争,丽丽决定利用出纳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列办公用品和接待费,从单位套现出一万元,就跑去美容院充值。

  很快,单位年底发了绩效奖,丽丽立即填补了挪用部分。第一次挪用没被发现,丽丽感觉很侥幸,心想:只要及时把挪用部分补上就神不知鬼不觉,也不会被人发现。

  春节,丽丽又逛到常去的几家服装店,准备买几件新衣服过年。

  “呦!丽丽美女,好久不见,越来越漂亮啦!”一进门,店主就热情地迎了上来。

  “帮我推荐点新款吧。”以前的丽丽对这种场合还会有点怯场,现在都游刃有余了。

  丽丽试穿几件后,“你现在的身材和气质超级好啊,穿我们品牌的衣服就跟模特儿一样。”店主说完,向旁边的几名店员使了使眼色。

  “对啊对啊,刚才试的那几件衣服,就跟为你量身定做的一样。”旁边的店员附和着。

  “真的吗?”丽丽瞬间自信,对着镜子满意地转了几圈。

  店主继续说:“这几件新款都是单款单色的,你穿出去绝对不会撞衫,你是我们店的VIP,还可以享受折上折。”

  丽丽又没忍住,一口气消费了上万元。

  久而久之,日常的工资早已不能填补丽丽挪用的亏空。在一次例行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丽丽挪用公款的线索,并找到丽丽谈话……

  “丽丽美女!丽丽美女!项目已经做完了。”技师轻轻地推了推熟睡的丽丽,继续问道,“店庆活动考虑得怎么样?”

  丽丽猛然惊醒,额头冒着豆大的汗珠,缓过神来,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不用了,不用了,先不办了。”丽丽虚弱地回答,径直离开美容院。

  回到公租房,丽丽对着镜子喃喃自语:“幸好只是一场梦,还好没有因为自己的这张脸而丢了全家人的脸。”(临澧县常临公司 辛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