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节后收心归位,迈步再“出发”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0

春节已过,年味悠长。忙忙碌碌中,春节假期不经意间就在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中一晃而过,新的一年奋发进取的时间之门已向我们洞开,意味着我们将从温馨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

节后收心归位,是纪律之要求,更是职责之所需。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的人,必须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绝不能犯有“节后综合征”,沉浸于春节假期的舒适自在中,把“不出正月都是年”的观念带到工作中,人虽到岗心却依然在“度假”,身心还像假日一样随性懒散。纪检监察干部不但不能缺岗缺位,更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干起来”、“忙起来”,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节后收心归位,要充分认识到正风肃纪始终在线,不会因为假期而缺位。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是节后一小部分党员干部的暂时性表现,看似小问题,实则是影响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年关也是廉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严”字当头,铁面执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春节、元宵节期间易发多发的风险点,驰而不息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整治节后“常见病”,对那些不在状态者要点名通报,让懒散缺岗者“摊上大事”,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回潮。

节后收心归位,关键是主动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中。节后上班,面对的是老百姓,服务的是广大群众,是否随时随地人在位、能办事,还是“门锁打开转两圈,大门一锁不见人”,党员干部一举一动老百姓都看在眼里,一言一行都关乎政府部门的形象。更何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压头,机遇错失不得、事业耽误不得、责任懈怠不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担当,把节日积聚的欢喜氛围,化作谋划事业的长久动力,把家人长辈的热切希望,变为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面对开年的大好春光,怎么能懈怠,怎么能不努力!须以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精神风貌,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不负历史和时代重托。

让“干起来”“忙起来”成为春天里最美好的旋律!不靠大话靠实干。有从“过年状态”转入“决战状态”的紧迫感,有从温馨团聚转入收心干事的责任感,我们就一定能做到“收心归位”,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迈步再出发!(衡东县纪委监委 申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