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敛财“花样”再多也迟早要完蛋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1-04
0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勇为了躲过法纪严惩,“抖机灵”“玩套路”,最终,刘勇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抖机灵”也好,“玩套路”也罢,无非就是极少数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想通过迂回战术,妄图钻监督的空子、打纪法的“擦边球”,有的披着交易的外衣,通过高买或者低卖方式,意在从中赚取“差价”;有的披着借贷的外衣,通过高额利率回报,意在从中赚取“利息”;有的披着联络感情的外衣,通过上演“赌神”附体,意在从中赚取“彩头”;有的披着“话术”的外衣,通过自定“摩斯密码”,意在对抗组织审查……作为单位主要领导的刘勇,长期忽视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痴迷的就是这一套套如何逃避组织监督的“花样”,不仅反复咨询律师,还自创了一套“市场行为”,通过民间借贷、虚假合伙、强行高价出让股份、低价买房、高价卖车等自认为“安全”的方式敛财,为其违纪违法行为披上“合法外衣”,更为甚者,刘勇将收受的金币等礼品存放在供奉的佛像对面的暗室里,希望求佛祖保佑,瞒过组织,免除“牢狱之灾”。不修党性修“生意”、不信马列信鬼神,一切“花样”就为了满足极少数党员干部既想当领导、又想挣钱的思想。

近年来,随着党和国家反腐力度的逐步加大,特别党的十九大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幻想着只要敛财花样多、套路新,披上“隐形衣”,就有了逃避打击的办法。究其原因,这部分极少数党员干部均奉行刘勇的“人生信条”:“有职有权,办事不难;有权不用,过期作废。”认为趁自己有点权的时候多弄点钱,让自己的后半生过得丰富多彩。“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那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他们绞尽脑汁、日夜谋算,就是为了逃避党纪惩处,攫取所谓“合理”的钱财,将党性观念和公仆意识通通抛之脑后,欲壑难填,完全从个人私利出发考虑问题,把组织交付的“责任田”当作自己为所欲为的“跑马场”,把人民赋予的“公权”当作谋取一己私利的“私器”,逾规越矩,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自以为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在党纪国法面前、在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中,终究是“捏着鼻子哄眼睛”,只是一场“镜花水月”。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不要把当官作为一个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要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葆有为民之心,要拎着“乌纱帽”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做官,要常“饮水思源”,想一想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应该为谁所用这个重要问题,自觉做到用权为公而不为私。要不忘初心内修党性党心外谋利民福民之策,要把贪欲利己的“花花肠子”收起来,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将人民群众的期盼当作为官干事的“风向标”,勇于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独善其身者难成大事,越利他,则越利己。”能力再强、本事再多,怀揣着一颗“耍花样”“玩套路”的的心,迟早会被人民所唾弃,只有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当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践行者,才能把干事创业的印记留在人民群众心里,才能得到人民的好口碑!(衡东县纪委监委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