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洣水清风讲习所第八十一讲——衡东县纪检监察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开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7日晚,洣水清风讲习所第八十一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开。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作宣讲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代表作研讨交流发言。

肖明旭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衡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护航。

肖明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原文认真学、结合党史主动学、结合工作推动学、专题讨论深化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在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中,把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东落地落实。

肖明旭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三优一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日常监督职责,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三年行动,聚焦“五治五强”,突出“五比五看”,涵养新风正气,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市清廉建设考核和民调准备、信访举报和案管线索“两个清零”以及办案安全专题调研工作。(衡东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