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对23名抽调在外办案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进行家访慰问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0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全方位关心关爱关怀纪检监察干部,衡东县纪委监委对被省、市纪委监委抽调外出办案连续三个月以上的23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进行家访慰问。近日,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肖明旭走访慰问了7名长期在外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传达组织温暖。

“能帮我俩拍张合影吗”

走进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程鹏家中,干净整洁的客厅略为空旷,贴在电视机背景墙上的倒“福”看起来喜庆又温馨,因为疫情原因,程鹏刚好在家。

“今年4月份,程鹏就被市纪委监委抽调专案组办案去了,在哪里办案,办谁的案子,我也不知道,每次匆匆回家,也就待上一天半天,拿几件换洗衣物。直到案件查办结束,程鹏回来后,在他兴奋的只言片语中,才模糊知道在他办案中表现出色,被上级领导点名表扬了!”程鹏妻子康正满心欢喜,“反正他开心,我就开心!感谢组织的关怀,感谢书记的到访,感谢大家对我们这个小家的关心照顾,他在前方安心工作,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在后方当好贤内助、廉内助。”

家访结束,康正将随行的工作人员拉到一边,轻声问道“能帮我俩拍张合影吗?我们很久没有单独合影了。”

清脆的快门声,定格夫妻团聚时刻。

“爸爸和视频里有些不一样”

“我从事纪检办案工作有5个年头了,我对得住党和人民,对得住纪检人的初心,却对不住我的妻女。”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罗奎惭愧的说道。

“罗奎去案检部门后,体重从原来的180多斤到现在的150斤左右,那时候我们的小女儿刚好3个月,现在小女儿5岁了,视频通话的时间多过见面,每次外出办案回来,小女儿都要仔仔细细确认一下,‘爸爸和视频里有些不一样’,我告诉她,那是因为爸爸变瘦了变帅了!”罗奎妻子武华打趣到,“虽然顾及柴米油盐少了,陪伴孩子成长少了,但他把工作外的空闲时间都留给了我们,偶尔有埋怨少了些温情浪漫,但更多的是理解他的辛苦与压力,欣赏他的正直和担当。希望他在外能好好照顾自己。”武华关爱难掩。

“现在换我们陪伴照顾婆婆”

来到第四纪检监察室一级科员贺麟家中,与阳台连接的客厅里用婴儿围栏圈出了一方小天地略显拥挤但井井有条。

“小孩子一到晚上就有些黏我,白天倒是能自己在爬行垫上玩上好一阵。”贺麟妻子易荣抱着牙牙学语的孩子神情显得有些抱歉。

“没关系。孩子晚上找妈妈是正常现象,说明一直是你在照顾孩子,离不开你,贺麟长期在外办案,你作为家属着实辛苦。尤其你婆婆生病,你一肩挑起了整个家庭的大梁,为在前方奋斗的贺麟筑牢坚实家庭后盾,你是一个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被抽调外出办案期间,贺麟母亲因脑出血紧急送往长沙救治,易荣以一己之力挑起照顾年幼的孩子和重病婆婆的重担。

“从前一直是婆婆陪伴照顾我们,现在换我们陪伴照顾婆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贺麟每一次外出办案,都凝聚着他对纪检监察事业无限的热爱,我会在他身后一直支持鼓励他,给予他无限拼搏力量。不论困难多大,我们携手定能渡过。”易荣面露坚毅。

“在反腐一线我们纪检人能义无反顾,忠诚履职担当,离不开我们的家属全力支持、默默付出,他们无怨无悔扛起家庭的责任和重担,为我们纪检人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忧,我们要将家访常态化,要及时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困难,关心关爱要做到‘走心’‘入微’,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衡东县纪委监委  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