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学史力行专题党课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0

6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学史力行“七一”专题党课。会议表彰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市纪委监委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纪律规矩的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主持。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唱响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展现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桂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钟碧妮讲授党课《第一军规永放光芒》,从“第一军规”保证革命胜利、彰显党性修养、永放时代光芒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第一军规”的发展演变和重要意义。

“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就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纪律规矩的力量,刘泽友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纪律建设随着党的诞生而开始,伴随着党的成长进步而不断发展完善,正是有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我们党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敌人、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才能在复杂曲折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在拨乱反正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刘泽友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维护党的纪律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听党指挥,释放纪律震慑的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凝聚行稳致远的力量;敢于善于斗争,提升正风反腐的力量;注重修身律己,锻造砥砺前行的力量。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好敬畏法纪的表率、克制欲望的表率、修身齐家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服从组织的表率,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衡阳力量,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为衡阳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贡献纪检监察人力量。

会议开展了“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交流形式谈了各自体会和感悟。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