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三个精准"推动线索处置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3
0


"我们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问题线索处置,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伍松在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的第3次线索处置专题会议上强调。今年来县纪委县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前部署,统筹谋划,以"三个精准"推动问题线索处置。

优化配置,精准发力。经过深入细致调研,县纪委县监委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减少审批层级,优化工作流程,压实了主管领导责任,完善"一体化"监督执纪分片管理;分设日常监督室和审查调查室,提升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效率,加快线索处置,促进案件查办;从委机关内设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调配人员,充实办案一线力量,为线索处置和查办案件提供有力保障。

集中研判,精准处置。县纪委县监委对所有问题线索大起底,对未结线索进行回流,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根据重新调整分片管理进行再分办、再督办,确保问题线索底子清楚、处置及时。目前已经召开了3次线索处置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对案情简单、反映不实的线索和已经办理的重复件,专题会集体研究直接了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线索函询处置;对涉嫌严重违纪、职务犯罪线索严格按照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谨慎做好取证、外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线索处置不松劲、不停步。

联办严查,精准追责。县纪委县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联合县委组织部和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监督检查,压紧疫情防控责任。截至目前,共受理涉疫问题线索22件,办结22件,党纪政务立案7人,组织处理40人。对扶贫领域中51件重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核查,由纪检监察室牵头,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责任部门组建3个检查组深入乡镇村组进行调查核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文杰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