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纪委监委调研组到衡阳开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调研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0

8月23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刘有仁、三级调研员李太斌一行到衡阳开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衡阳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审理室全体同志和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结合案件审理工作实践,刘有仁指出了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在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阐释了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的现实意义和工作途径。

刘有仁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规范,做到有章可循;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操作流程;进一步培养人才,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人才是精准规范适用“四种形态”最根本的因素,要做一身正气、一身胆识、一身本领、一身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精准规范适用“四种形态”,实现案件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工作情况,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探索创新,确保把“四种形态”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精准规范运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