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罗荣桓故居纪念馆“衡阳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衡东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22
0

衡东融媒8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罗颜融)8月21日上午,罗荣桓故居纪念馆“衡阳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黄宏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邓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罗荣桓故居管理处主任丁昭泉共同为“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揭牌。

肖明旭指出,在罗荣桓故居纪念馆打造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也为全县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实体平台。

他要求,下阶段,要立足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廉洁品牌。深挖湖湘传统文化,坚持以红色资源育廉,以更接地气的传播路径和表现形式,打造特色廉洁品牌,厚植廉洁净土;要推动创新转化,盘活廉洁文化资源,系统梳理衡东历史文脉,提炼罗荣桓元帅、彭浚、何克明等革命先辈和清官廉吏的廉洁思想,创作一批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廉洁文化为内核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抓好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创新性转化;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实廉政教育工作,充分挖掘警示教育资源,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建好用好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基地、廉洁文化园等阵地,全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为衡东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纪律保障。

仪式结束后,大家瞻仰了罗荣桓铜像,参观了罗荣桓故居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