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追寻红色足迹 淬炼“铁军”本色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0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谭玥 唐蜜甜)为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激发党建新活力,衡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将传统革命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七一”前夕,前往萧石月故居、水口山工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萧石月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室,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萧石月烈士的光辉事迹,并观看廉洁文艺作品《廉润湖湘之明月心》、微电影《路》。一段段史料、一份份文物、一张张照片,回顾了革命烈士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不朽精神,让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激励。

“萧石月烈士和纪检老兵张小华赤胆忠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是每个纪检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在干事创业的热潮中不断弘扬崇高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首届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萧石月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张小华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后,纪检监察干部周慧明由衷感慨。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耿飚生平业绩陈列、水口山矿冶史陈列等展览,深刻领悟到了坚定信念、勇于斗争、扎根群众、团结奋斗的水口山工运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忠诚担当的斗志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牢记初心使命、淬炼铁军本色,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