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湖南衡东:勇迎“烤”验 靠前监督 筑牢抗旱减灾责任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

湖南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在南湾乡江东水库督查抗旱救灾工作。

“目前,水库的蓄水量如何?日放水量如何?水库覆盖范围内三个乡镇的农田灌溉、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是否能稳定供应?”近日,湖南省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顶着39℃高温在该县南湾乡江东水库护堤上向水库负责人仔细询问。

七月中旬以来,衡东县境内已持续高温无降雨20余天,为积极应对连续高温干旱天气,保障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把落实好抗旱减灾工作当做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一方面紧盯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属地管理“两个责任”,科学研判秋粮生产形势,合理调度水资源,做到计划有序,分时段、分区域科学配水,力保秋季稻谷用水;一方面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深入水库、田间地头,对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县委抗旱决策部署、物资保障、供水调度、执行抗旱工作纪律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督查,坚决纠治抗旱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督促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在了解到江东水库灌区渠系部分渠道存在渗漏、淤塞等问题导致灌溉效率不高、抗旱压力大增后,肖明旭第一时间调度县水利局、水库后盾单位、属地党委、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并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颗粒粮食结着辛劳苦,纪委监委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要无惧‘烤’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把监督检查贯穿抗旱减灾工作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为秋粮丰收提供夯实基础!”肖明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