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聚焦关键环节,敢于动真碰硬!十二届市纪委第一轮监督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这样要求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0

为深入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7日,十二届市纪委第一轮监督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绪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衡阳市纪委监委监督调研领导小组名单》,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监督调研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自我革命的高度认识监督调研的重大意义,开展监督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通过自上而下的监督调研,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持续防治“灯下黑”,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角度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坚持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推进等方面开展监督调研,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任务明确、分工科学,主题集中、重点突出,通过深入调查,精准识别不作为、乱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把情况摸清楚、带回来,集体研究处置意见。要从高质量发展的维度深化成果运用,坚持“四边”工作法,认真收集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系统梳理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切实抓好整改,注重从制度层面进行深度思考和分析研究,推动建章立制,及时打好制度“补丁”,不断规范、优化权力运行机制,明确权力边界,努力把监督调研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监督调研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