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敢于斗争的“孤勇者”,座谈会上丁芬寄语年轻干部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0

为倾听干部心声,凝聚青春力量,5月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立志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清风卫士”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主持。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的7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生逢盛世,当肩负重任。身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唯有厚植情怀,增强本领,筑牢底色,方能以青年之星火,燃时代之灼灼,以‘青年之我’铸‘清风之卫士’。”座谈会上,13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岗位工作和生活感悟,分享成长经历、讲述青春故事、抒发奋斗之志,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要做敢于斗争的‘孤勇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丁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一路成长的感悟和收获,并勉励在场的年轻干部:

要坚守初心,永葆许党许国的志气,树立远大志向,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既要胸怀核心,也要心系民心,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

要知行合一,锤炼本领高强的底气,把创新理论学深学透,把业务知识学专学精,把纪律规矩学准学牢,坚决做到“三防”“四慎”,展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要务实担当,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保持刚健勇毅,做到勇挑重担,崇尚实干,敢于斗争,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明德修身,涵养清正廉洁的正气,以更高要求,做好小事、管好小节、修好小德,培育高尚情操,强化自省自励,承担家庭责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和每一粒扣子,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事业华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拍摄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和宣传视频、撰写心得体会、聆听清廉讲坛等形式,团结引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传承“五四”薪火,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积极投身“三强一化”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李育霖图/罗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