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丁芬到衡东县调研: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关口

来源:清风衡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0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到衡东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等工作,并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利民参加调研。

丁芬一行来到杨山收费站、衡东县汽车站等地,详细了解出入口通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导检查人员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转运隔离等全链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洣水镇仙楠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情况;走进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环境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来到衡东县纪委监委机关,督导检查“走读式”谈话场所安全工作,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丁芬听取了衡东县工作情况介绍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对衡东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而清明假期临近,进一步增大了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从快从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边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坚持分类施策,下沉到重点地区、场所、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丁芬强调,要坚定立场,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改善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补丁”机制建设,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牢方向,大力优化干部作风。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把党员干部精气神立起来,闯创干作风树起来。同时,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敢于为受诬告错告误告者澄清正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要找准路径,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严查“三鬼”、力驱“四邪”、重治“五乱”、大兴“六风”,紧盯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加快创建清廉单元,以点带面、抓纲带目,示范带动清廉衡阳建设。(文/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