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肖明旭深入衡东部分重点场所 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2
0

3月21日下午,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重点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落实。 

肖明旭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衡东县汽车站、杨山收费站、恒瑞酒店等地,详细了解各值守点“场所码”扫码、值班值守、宣传引导、设置“一米线”等工作情况。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肖明旭提醒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时刻提醒办事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办事不扎堆聚集,速办速离。在恒瑞酒店,肖明旭询问了酒店人员健康、食材进货、公共设施设备消毒等方面的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在县汽车站和杨山高速出口新冠疫情防控服务站,肖明旭详细询问了解工作人员外省来衡人员落地核酸检测、红黄码人员报告处置流程、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值班值守的执勤人员给予关心慰问,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相应后勤保障,配备必要的基础设施。

肖明旭指出,近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肖明旭强调,要守好交通关卡,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工作,细致查验各高速路口及汽车站的健康码、行程码,让入衡第一线“滴水不漏”。要盯牢重点场所,商超、酒店、车站、各窗口单位等人流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不扎堆等防控措施,做好“红黄码”人员应急处置工作。要管好重点人员,过严过细做好风险等级划定地区来衡人员管理,加强高风险岗位职业人群的闭环管理,运用“赋码”加强管理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衡。要规范管理标准,严格执行防控技术标准、统一相关单位政策标准,破解“政策打架”问题。要落实责任到位。用最严监督、最严执纪落实最严管控,努力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